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抓挠

今儿携小卡、女拖拉机手和走不动道小姐前往中国美术馆欣赏泰纳绘画作品。顺便给冯小姐买了泥巴和挖耳勺,着实花了我不少钱,还好我不是个吝啬的人。展览不错,作品很多很丰富很了不起。泰纳命里缺水画了无数的水塘和阳光,水和阳光都很耀眼,很有技巧,我很受教育,对于光线的控制又学了几招。画框很结实,有些估计也是古董。可惜这个老头不太擅长肖像,一个个面孔画得都像痴呆。走不动道小姐传着拖鞋中途消失6次,飘忽不定,游移在古董和面具间,然后在一个较好的画框前停住。末了走不动道小姐因为受不了一个台湾画家的不靠谱作品,以去祭坛约会为由提前离开。女拖拉机手带着小卡和我去吃了很多低胆固醇高热量的粮食,看了些书,说了很多不着边际的话题。在钱粮胡同的小咖啡馆里睡一小觉,梦见宫殿里的木马,光穿过镂空的宫廷窗户洒在它身上,还有只猴子驾着云朵做了个鬼脸,挂在墙角的电视机放着北京周边的旅游点儿介绍,黑龙潭、姑子庙什么的。
最后美梦被我的无组织无纪律口无遮拦打破,女拖拉机手抓了狂还骂了人,独自驾车西去。对于这种状况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,只能自个儿回家找张我的照片扎小人儿去了。只可怜了小卡,无辜地站错了队伍,回家定少不了噩梦一场。(具体惨况且听下回分解)

总之,很健康很快活的一天!


另外,秦小姐、张小姐参加秦小姐哥哥的婚礼,我对别人的婚礼是不感兴趣,自然是不会参加,话说回来人家也没邀请我。不过对于婚礼上发生的事情我还是写写为妙,下次吧。

From: http://syd.todayclose.com/entry/Turner-Angry-Day/30004/

Posted via email from syd's posterous

0 评论: